2023年01月22日 第03版:新春走基层
  • 从容应对业务高峰

    查找发动机型号和编号、查验机动车品牌型号、业务大厅顺利选上靓号……元旦刚过、新春将至,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芝罘分所内一派热闹景象。人来人往进出机动车查验区和业务受理大厅,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市民们手拿车辆手续秩序井然地排队等候给爱车挂上“靓号”。

  • 帮老人“澡”回幸福

    洗澡,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但对于许多失能、半失能老人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去年10月,市民政部门启动“爱心助浴”活动,依托有资质的养老服务机构或企业为老年群体提供上门助浴服务,让老人洗澡不再困难。近日,记者跟随12349烟台养老服务平台“助浴师”李巧云进到老人家中,体验送“浴”上门,感受老人们焕然一新的喜悦。

  • 三百职工坚守一线

    春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回家,是所有中国人最大的渴望。在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有那么一群人,节日期间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创造和守护大家的安宁、温暖。日前,记者来到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记录了公司职工在一线的忙碌状态。

    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座智能化生态电厂,也是山东东部地区重要的电源支撑。每年春节前后是用电高峰,公司职工都会坚守岗位保供电。“我们集控运行人员负责华电莱州公司四台百万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工作,保证环保参数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运行分场主任赵小强介绍,华电的运行集控中心是整个电厂的“心脏”,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参数调整,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 “春节我在岗,请大家放心!”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渐浓。1月9日上午8点,当记者来到芝罘区幸福社区时,一场“迎新春 大扫除 家园焕新过大年”活动正在进行。

    “社区是居民共同的家,结合春节‘扫尘’传统习俗,我们在辖区开展大扫除活动,让辖区居民在欢度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拥有整洁卫生的环境。”幸福社区党委书记马越说。“走,大扫除去!”经过简单的安排,大家拿着工具投身到劳动中,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 抢救,为生命承重

    戴着呼吸机躺在病床上的患者、闪烁的监护仪和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都在眼前,呼吸机的嘶嘶声、监护仪器的滴答声和偶尔出现的几声警报声都在耳畔——这里是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ICU),一个与死神“搏斗”的地方。

    近日,记者来到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曾参加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孙长安忙了一天,正准备下班。“患者以老人居多,好几个患者的血氧指数很低,都处在危险边缘,随时等待抢救。”孙长安说。

  • 梨园里唱响“春天的故事”

    无惧风雪严寒,每天一大早,栖霞市南林家村党支部书记李红玉都要到村西头的梨园里转转,像呵护孩子一样,瞅瞅着新栽种的秋月梨。

    “再过几个月,春暖花开时,这个梨园就生机勃勃啦!”最近,李红玉时常会在微信圈发文配图:“东方拂晓鱼肚白,这片土地充满了希望……”无疑,在李红玉的眼里,南林家庄今年“春天的故事”很精彩。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