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工具怎么用?现场来示范

我市召开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会

2023年05月26日

现场示范。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刘作建 范万雨 摄影报道)近日,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骨干培训与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议在栖霞市召开。各区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研员、烟台市劳动教育实验学校负责人、第三批市级骨干教师培养人选、部分特邀骨干教师等240人参加培训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教学、基地观摩、经验交流等形式。与会人员观摩了栖霞市蛇窝泊中心小学和苏家店中学两个学校现场,参观了华毓智慧谷劳动教育基地、莲花洲研学基地,并由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等六个学校校长做了典型发言,王英等六位市级第一二批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个人专业成长经验交流,为全市一线学校和教师开展劳动教育工作提供引领和借鉴。第三批市级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在栖霞市凤翔小学劳动基地开展了劳动工具使用培训与花生种植的劳动实践。

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烟台市基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劳动教育育人价值,形成独具特色的“金字塔”型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和“三四三”劳动教育工作机制,逐渐构建起全面、系统、多维的“1+1+X”劳动教育实施体系。下一步将聚焦内涵发展、育人导向、学生主体、全域实施、五育融合五项重点,进一步提升教研员、实验学校校长、骨干教师三支队伍的课程开发实施与指导能力,深入推进我市“1+1+X”劳动教育实施体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