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南山双语学校:

特色课程奏响 文明校园新乐章

2023年05月26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5月21日,南山双语学校校园里,一场基于心理健康视角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线下线上同时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南山双语学校还举办了心理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心理绘画等相关活动。这类活动已经成为南山双语学校每年必定开展的特色校本课程。作为烟台市文明校园,学校校长山其松认为:义务教育段要从注重学科教育向注重全面育人转变,要通过独具特色的学校课程,真正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正是在这样的育人理念指导下,以文化人,打造一所有文化、有品位、有内涵的文明校园,成为南山双语学校多年来孜孜以求的目标。学校坚持以“五爱”内容为中心,以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将德育内容具体化为爱国主义教育、荣辱观教育、民主法制教育、养成教育、理想教育和感恩教育等六项教育,并按照六项教育内容,本着整体设计、分层实施的原则,建立了年级、学期、月份和周次四个教育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