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化工安全发展研究院 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26日

本报讯 5月25日上午,烟台黄渤海化工安全发展研究院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路念明,日本工程院院士邱建辉,中国石油大学教授、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化工过程安全中心中国分部主任赵东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会议,副市长韩耀东主持。

郑德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石化及化工新材料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烟台黄渤海化工安全发展研究院运行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院扎根烟台、立足山东、服务全国,精准服务烟台化工领域安全发展,健全应急产业与化工安全装备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搭建具有国际水准的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平台,以领先的理念、一流的技术和完善的标准体系引领石化及化工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烟台黄渤海化工安全发展研究院是由烟台市政府和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共建的集“政产研学用”于一体的法人单位。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一揽子章程规划,邱建辉院士作为理事长兼研究院院长进行就职讲话,本次会议召开标志着研究院正式运行,将对我市化工领域安全生产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