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书写绚烂青春

龙口12名退役士兵获喜报

2023年05月18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张建鲁 张青厚) 5月16日下午,龙口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烟台南山学院举行仪式,为胡晓航等12位退役返校同学颁发喜报。

这些同学2020年秋季携笔从戎,走向了祖国的四面八方。经过两年磨练,他们圆满服完兵役,重新回到校园继续学业。王学通在服役期间刻苦训练,多次参加军事比武,取得了优异成绩。服役两年,他两次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他说:“火热的军营生活培养了我顽强拼搏、严守纪律、牺牲奉献的优良作风和忠诚担当的优秀品质。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12位退役返校同学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要踊跃报名参军,让美好的青春年华在军营大熔炉中绽放光彩。

据了解,龙口市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青年学子参军入伍蔚然成风,仅烟台南山学院就有370名在校生先后应征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