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欧洲绿色低碳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8日

本报讯 5月17日下午,烟台-欧洲绿色低碳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参加“欧洲使节走进烟台——绿色低碳之旅”活动的外宾和低碳行业企业出席会议,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塞浦路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玛莎·玛夫罗玛蒂斯、挪威王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谢喆、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刘东源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推介我市绿色低碳发展情况,副市长张志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王松杰参加会议。

郑德雁表示,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共识。烟台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奋力开辟“双碳”发展新赛道,努力在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当先锋。大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构建“核、风、光、氢、储、LNG”协同发展的新型能源体系,打造“中国北方清洁能源中心”。大力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布局丁字湾国际绿色低碳开放合作先行区、世界级绿色石化城、中国海工装备名城、百万辆汽车产业城、国际生命科学城,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大力推动城市绿色低碳转型,高标准建设长岛国际零碳岛、城市山体公园、未来科创城,搭建绿色低碳应用场景,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低碳城市。真诚欢迎欧洲各界来烟台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建中欧绿色低碳合作新典范。

会前,郑德雁会见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外宾,与会外宾纷纷表示,烟台绿色低碳发展基础良好,与欧洲合作前景广阔,将积极推动交流合作,在更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本次会议是“欧洲使节走进烟台——绿色低碳之旅”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落实我国“双碳”目标,展示绿色低碳发展成就,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更好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