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荣高铁全线钢轨铺设进入完工倒计时

2023年05月15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于天洋) 昨天上午,莱荣高铁长轨焊接施工现场,随着机械的轰鸣,500米长的钢轨首尾相连,真正融为一体。

莱荣高铁正加速向城市驶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莱荣高铁烟台境内钢轨铺设已经全部完工,铺轨里程为单线198公里,目前左线已经完成195公里,右线已经完成193公里,预计5月20日全部完工,与此同时,长轨焊接工作也在同步开展,距离通车运行目标再近一步。

同样将“进度条”拉满的还有站房工程建设。莱荣高铁海阳站候车大厅,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精装修。整座站台的模样已经显现,远远望去仿佛凤凰展翅。海阳站设计2台6线,岛式站台,车站规模为客运专线铁路中型旅客车站,新建线侧下式站房,主体建筑地上一层,两侧局部两层,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

烟台境内车站海阳站莱阳南站5月底全部完成,现在已经开始工程验收,计划6月份完成各项验收。

目前,莱荣高铁全线桥梁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全线13座隧道及附属工程已全部完成,全线钢轨铺设预计5月20日完成铺轨,7月份进入联调联试,今年年底前通车。通车后,市民将拥有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4小时高质量交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