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举办百余场展会

我市荣获全国“2022年度优秀会展城市”称号

2023年05月15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贾淑玲 王晓燕)10日第十二届中外会展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召开,在本届洽谈会“金五星”推选活动中,经评选委员会多轮筛选,我市在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会展业金五星奖——“年度优秀会展城市”。

去年我市高水平举办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2022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第二十届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2022国际互联网产业发展大会、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等100余场展会活动,有力促进了会展业提档升级和重点产业链集聚发展。疫情期间,各相关部门和区市科学精准研判,周密部署安排,在全力做好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确保了烟台国际车展、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等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赢。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展会水平,重点围绕双碳、工业设计、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葡萄酒等重点产业链,培育一批彰显烟台特色、体现烟台特质的品牌展会。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国内外相关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积极引进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的会展活动,争取举办大型国际化品牌会展。加大扶持引导力度,在扩大规模、提高档次、提升行业影响力方面下功夫,鼓励支持市场化展会发展,形成特色会展品牌,扩大品牌效益,将烟台打造成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