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FTTR生态圈——烟台联通举办智家产业联盟合作伙伴大会

2023年02月04日

中国联通烟台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争与家装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大会签约仪式

2月3日,烟台联通举办智家产业联盟合作伙伴大会,全市家装行业有影响力的150余家企业代表应邀参会。烟台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宋永波,烟台装饰协会、家装协会会长、嘉保信装饰公司总经理牟恕强在会上分别致辞。

宋永波表示,烟台联通将充分发挥千兆5G和千兆宽带“双千兆”网络优势、产业融合应用优势、数字技术赋能优势,汇聚智慧家居产业生态链,联合打造FTTR生态圈,深入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庭建设,为港城市民享受高质量智慧生活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牟恕强表示,烟台装饰、家装行业将秉持“5G生活、智慧装修”的理念,与烟台联通紧密合作,整合资源与渠道,推进“智慧装修”不断迭代升级,积极构建行业发展新生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智慧生活需求。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营销专家姜治军、智家(济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彬、烟台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于莎莎分别就FTTR引领千兆全光房间时代、全屋智能行业发展趋势、烟台联通智慧家庭产品运营体系等进行了讲解。

随着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传统装饰企业、定制家居企业、建材家具卖场、平台公司等纷纷延伸产业链,向整装“大家居”进军,同时利用互联网整合信息化系统及产业链能力,加速线上引流、线下转化新布局,创新用户体验模式和市场推广模式,转型为全屋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推动家居家装市场转型升级。

住建部等16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 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加强智能信息综合布线,鼓励开展光纤到房间、光纤到桌面建设,着力提升住宅户内网络质量。此前,烟台联通在本地行业内率先推出了FTTR千兆全屋光纤组网业务,实现每个房间超千兆的网络速率,并运用统一的智能运维平台,对整个家庭网络实行远程调优。同时大力推广智能门锁、智能照明、智能窗帘、智慧家电、沃家神眼等产品,实现智能、安防、节能、健康、舒适的新型居家模式,开创了智慧家庭蓝海市场。烟台联通联合家装行业打造智家产业联盟,将进一步推进住宅科技化、智能化发展,也将引领和优化家装行业的一系列标准和规范,为家装行业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烟台联通将持续整合产业和行业资源,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应用,精准匹配数字城市、智慧家庭需求,推动FTTR生态圈不断发展壮大,共创智慧家庭产业的繁荣未来。

中国联通烟台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宋永波为大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