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山东工商学院主题教育结硕果 打造人才发展的“巢”生态 烟台日报 2023年05月26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通讯员 韩琳琳)一直以来,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造条件筑巢引凤、固巢留凤、强巢育凤,把学校打造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

为了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近年来学校党委举办青年博士论坛四次,出台《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预引进博士研究生暂行办法》等系列配套文件,落实“引育用留评”互依互促的五位一体人才工作制度,不断推动人才工作专业化、社会化、智能化转型。

学校党委通过“固巢留凤”留住人才,出台《“近知学者”人才工程实施办法》,“近知学者”按照人才层次分为攀登专家、特聘专家和青年专家,实行聘任制、年薪制。学校现已遴选出“近知学者”特聘专家1名,青年专家7名,通过“头雁”的带动效应,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同时,着力解决高层次人才研究用房、实验室用房、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困难,重新装修人才周转房,大力改善人才居住环境,及时兑现人才待遇,用“引+用+爱”方式筑建最优生态,全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