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山东工商学院: 获批7项山东省思政优秀案例 烟台日报 2023年03月24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通讯员 陈玲玲)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名单,山东工商学院获批7项,包括《煤化工产业迎难而上,助力“保卫黄河”目标》《“保险+科技”赋能黄河流域农业发展》《以“河长制”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少数民族服饰低碳设计模型与应用》《陆海联动、智联互济,畅通黄河流域物流大通道》《守卫大豆安全,看我黄河三角洲——高新农业在黄河盐碱滩上大展身手》《“智能温室”赋能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是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旨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经全省六十多所本科高校择优推荐、专家网络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306个优秀案例。近年来,山东工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各环节,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产出了一批课程思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