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烟台中考家长,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公办市直高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6月18日中招会现场宣讲!

2023-06-01 14:10:58

来源:  



中考作为人生中第一次的关键转折点,了解中考政策、做好学校选择至关重要。烟台市牟平育英艺术中学前身为牟平师范学校,后设立为牟平一中育英校区,2002年4月开始独立办学,是胶东地区唯一一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公办全日制市直普通高中。6月18日,2023年烟台市第七届中考招生咨询会将于烟台日报社举行,学校将派老师到现场进行现场宣讲,与各位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考生和家长一站式搞定升学!

师资雄厚 面向全市招收艺术特长生

牟平育英艺术中学校园占地56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学校各类教育教学设施齐全,建有高标准的教学楼、图书馆、美术楼、音乐楼、实验楼、多媒体教室、塑胶操场等。现有教职工192人,专职教师16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56人,中级职称70人。学校面向烟台市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和牟平区招收文化生和体育生,面向全市范围招收艺术特长生。现有音乐、美术、文化、体育四个系列27个教学班,在校生近1300人。 

ab3f02466988520e8c71bfcda78baaa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031449b1152e4488594ddc5d8d3d416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精准育人 艺术教学实践硕果累累

艺术教学是该校的特色品牌,近年来该校秉承“志存高远,德艺并进”的校训,办学条件逐渐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已累计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全国重点艺术院校输送了近万名优秀毕业生。其中2004年该校有23人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录取人数位居全国第一。

因教育教学工作突出,该校先后被授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优秀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北京林业大学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优秀生源基地学校”“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实施单位”“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烟台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烟台市十佳德育品牌学校”“烟台市劳动教育示范校”“烟台市首批市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等省市级荣誉称号。多项课题研究成果分获山东省“深化高考改革 提升育人质量”优秀成果奖评选一等奖、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等奖项。

1a9c9c3288df7280645c12b5e990e7c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特色教学 打好“文专并举”组合拳

在特色教学工作中,该校贯彻曲有强校长“德育为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美育凸显,做特色鲜明的教育;和谐发展,做全面育人的教育;面向全体,做因材施教的教育”的工作理念,一手抓普及,一手抓重点;一手抓德育,一手抓教学;一手抓文化,一手抓专业,文专并举,筑牢学生发展之翼,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

对于艺术特长生,学校从高一开始就将文化课和专业课同步研究,同步推进,“两手抓,两手硬”,科学设定课时比例,细化教研,每学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艺术教学计划。文化课方面,考虑到艺术生的特点,学校要求教师降低教学起点,着眼基础,单独备课。专业课教材以本校艺术老师编写的校本教材为主。学校建立严格的艺术类课程学分认定制度,把学生的文化和专业水平等级作为“三好生”、奖学金评定的重要参考指标。

同时,学校成立了声乐、舞蹈、速写、戏剧、书法等多个艺术社团。这些社团利用活动课和自主学习时间开展活动,人人都可参与,学生们徜徉在各自喜欢的艺术世界,艺术修养和审美境界得到大幅提升,该校的民乐社团和合唱社团等被评为烟台市“艺术教育特色社团”。

设施齐全 优越条件保障高水准教学质量

学校美术教学设施齐全,有美术楼一栋,专业画室13间,手工、书法等教室兼具,各类美术静物、石膏几何体等教具齐全。学校良好的硬件设施保障了高水准的美术教学和质量,也保障了历年大量学生升入重点艺术高校。音乐办学条件优越,拥有音乐楼1栋、琴房80间、钢琴79架、可容纳50人的标准音乐教室3个、容纳200人的舞蹈厅1个、民乐排练室1个,容纳625人礼堂1座,分别有50人编制的民乐团和管乐团。

1204694a1ab7c88eae5e15dc813bf71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艺术教学是牟平育英艺术中学特色办学的重要内容,学校通过中考选拔和艺术社团普及,为具有艺术特色的学生提供了人生发展的平台,搭建起实现艺术梦想的阶梯。6月18日,期待与各位考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所有中考家长

烟台市第七届中考招生咨询会

6月17日、6月18日举行

一站式咨询搞定升学难题!

image.png


邹雅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