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烟台莱山一中

2021-06-15 16:32:15

来源:山东省莱山第一中学  



2021年烟台第五届中考招生咨询会采访

莱山一中

山东省莱山第一中学是省级规范化学校,位于莱山区学院路(科技大道)。学校始建于1995年,占地225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7个,在校学生1800余人。2020年面向莱山区、芝罘区、高新区、牟平区招生,招生计划600人。

办学理念

办负责任的学校,培养有良好行为习惯、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公民。让人人都得到尊重,人人都拥有机会,人人都体验欢乐与成功。

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工196人,国家级优秀教师2人,正高级教师1人,省级特级教师、优秀教师4人,市级各类优秀教师126人。教师队伍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乐于奉献。

教育教学

立足课堂,每年一个主题,先后开展了“赛课”“人人奉献一节精品课”“个性化教学风格展示”“把学习的权利还给学生”“让教学目标更清晰”“提高课堂教学问题设计的质量”等课堂教学改革活动,课堂效率不断提高。

积极探索数字化教学,完善了互联网+课堂教学环节。学生从传统教学中知识的被动接受者,转变为知识的主动学习、积极获取者。课堂内容实时检测,教学效果数据分析,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指导使课堂焕发迷人的活力。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超长假期中,学校借助数字化教学平台,凭借教师较高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和学生自主、自律的良好学习习惯,线上教学效果喜人,复学复课后,在全市组织的质量检测中三个年级均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学校计划扩大数字化实验班的规模,由原来每个级部的6个班增加到8个班,让数字化教学的便捷与高效惠及更多的学生。

全员导师制

全体教师都承担起在学生成长中“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职业指导”的责任,通过面对面谈话谈心、课上关注、课下关怀、书面交流等方式,全面关注学生的精神成长和学业进步,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到“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

教学质量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14年至2019年高考,达到自主招生线上人数分别是173人、153人、183人、192人、195人、177人,上线率分别是32.77%、28.07%、33.27%、35.16%、40.29%、37.9%;达到本科上线人数分别是467人、461人、506人、488人、493人、488人,上线率分别是73.78%、69.85%、84.05%、81.20%、87.41%、86.37%。

学校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烟台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学校”、“烟台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烟台市优生培养先进高中”、“烟台市教师专业发展先进高中”等荣誉称号。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