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市局食安协调科)

2021-01-25 10:25:19

来源:水母网  




  【2020年度烟台市场监管改革创新项目评选】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协调科创新项目情况打造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持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争取印发实施了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两张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完成市食药安委人员调整,市长任主任,成员扩大到23个。推动设置9个食药安办副主任单位,成立5个食品安全专项协作小组,组织领导体系不断完善。先后召开了市政府常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不断深化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以食品安全市(县)创建为抓手全方位带动食安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复审工作方面,争取市政府召开了两次推进会议,从政府层面持续强化迎审工作的部署推动。建立了定期督导检查、调度通报等工作机制,开展了创建食品安全市验收标准系列培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了系列调度督导和暗访检查,并跟进督导整改存在问题,保证了迎审工作不断档、不停歇。梳理总结22个业态的40个创建典型亮点,组织完成全市近3年的食品安全档案的梳理提交工作,引导提升创建水平。全市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市交叉检查和复审工作。福山等4个县市区全部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县验收并获得命名,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实现全覆盖。

强化考核推进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对上考核方面,充分发挥市食药安办组织协调作用,细化落实考核责任分工,强化对上汇报沟通,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落地。对下考核方面,立足有效推动属地责任落实,结合实际编制考核细则,通过部门评审、综合评议,科学评价各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较好发挥了激励鞭策作用。

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持续保持稳定向好态势,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被确认为A档,受到省食药安委通报表扬。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实现全覆盖。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座谈会在烟台召开。近日,市局被国务院食安办公示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注重发挥市食药安办牵头抓总、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履行综合协调、政策研究、督导落实、评议考核等工作职能,推动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地生效,带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成效明显。为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提供了烟台经验和烟台样板。

柳静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