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科普频道
一方群雄逐鹿 三载春华秋实——太太乐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0-10-19 11:53:26

来源:  



  秋实缀满大地,桂子香溢神州。

  2020年10月16日,上海阿纳迪酒店再迎高朋,太太乐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决赛如约而至。

  在“探鲜、究鲜、习鲜”的道路上,以怎样的成就续写篇章?以怎样的姿态奋力前行?以怎样的作为承载梦想?在太太乐集团总裁张西强先生的高度重视下,历时5个月奋力拼搏、从5万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位鲜味达人在决赛舞台上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30载鲜味推广、30载薪火相承,在这个秋季唱响。

  一番历时5月的激烈角逐

  时间退回到5月28日,当“画鸡之夫”王韬闰、书法界名人赵强、资深摄影师曹巨波齐聚太太乐鲜味博物馆,通过画作、书法、镜头记录鲜、演绎鲜时,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正式启动。主办方充分借助纸媒、新媒体、地铁广告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覆盖人群近亿人次,逾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业人士、高等学府学生群体以及对鲜味充满热情的社会大众人士参加了海选。

  随后,选手们一路厮杀,从初赛、复赛、复赛附加赛到半决赛,最终胜出的10位鲜味达人进入决赛一决高下。他们专业博学、思维敏捷,在不同学历、年龄、职业构筑的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争夺寻鲜之旅及数万元现金大奖,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

  一份源于鲜味的寄语祝福

  决赛现场,总裁张西强先生也对各位选手寄予厚望。在他看来,鲜是一种味道,更是一门科学,一种文化。希望太太乐在鲜味文化传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感谢在场的选手,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精彩纷呈的比赛。

一方群雄逐鹿  三载春华秋实——太太乐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太太乐总裁张西强先生致开幕辞

  中国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白燕女士也对此次比赛给予祝福:感谢来自各行各业的鲜味大使们,希望他们今后能带动鲜味文化和鲜味产业的发展。

一方群雄逐鹿  三载春华秋实——太太乐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中国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白燕女士发言

  厚望和祝福里,传递的不仅是认可与肯定,更是前行的力量和信心。

  一场席卷全国的文化洗礼

  自信来源于实力,实力离不开努力。

  其实,除了三年前开始举办并延续至今的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太太乐在鲜味文化普及和推广方面可谓“不遗余力”。

  这个三年,太太乐向越来越多的“鲜味科学无人区”挺进——

  2017年7月,出版《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一书,并翻译成英文、日文出版,同时在多个高校开展“鲜味科学大讲堂”;

  2018年初,以全球首家“鲜味博物馆”为依托,对工业旅游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与改造,为社会公众打开了一扇零距离接触调味品生产的大门;

  2018年10月,由《舌尖上的中国》原班人马打造的六集人文科学纪录片《鲜味的秘密》在央视首播,将鲜味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

  2018年10月18日,举办第六届国际鲜味研讨会,来自五大洲的嘉宾共聚一堂,分享了世界鲜味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

  2019年10月16日,“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是鲜味科学发展路上的一项重要里程碑。

  这个三年,新书籍、新赛事、新会议的成功问世和举办,无不体现着中国的鲜味产业在科学技术方面不断索进步。

一方群雄逐鹿  三载春华秋实——太太乐第三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所有评委和选手集体合影

  决赛的圆满落幕,并不是鲜味学习之路的终点。作为鲜味科学的探索者、鲜美文化的传播者、鲜美生活的倡导者,未来,太太乐还将继续推进鲜味事业的发展,打造百亿乃至两百亿鲜味,力求惠及更多消费者,为中国复合调味品行业的发展开辟又一个辉煌时代。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