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致敬园丁】烟台莱山初家中学陈旭光:让爱的阳光温暖学生的心灵

2020-09-14 16:05:1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奕)陈旭光,烟台莱山初家中学教师,从教26年,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熔铸在自我从事的事业中。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26年来,面对学生和心爱的教育事业,陈旭光始终坚持着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坚持每天早来晚走,了解学生第一手材料,与学生同劳动、同学习、同休息、同锻炼、同欢乐、同悲伤。从2007年开始,从事初中数学教学工作的陈旭光同时兼任班主任和级部主任工作,级部工作中能做到认真配合学校,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重视级部青年老师的培养,针对学生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实施制度量化制度的治理。培养学生养成学习、清洁卫生等良好的习惯,努力制造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朝气的集体。

多方学习,丰厚专业素养

在日常的生活中,陈旭光努力丰富自我的阅读,丰盈自我的内心世界,使自我拥有高远的认知和健全的人格。同时,勤学苦练,坚持阅读各种教学教改材料,提高自己能力,逐步构成了大气、睿智、平和、的教师气息,增加了教学的魅力。

为了避免专业学习上的惰性,陈旭光把完成任务的过程转变成专题学习的阶段,把每一个培训都作为自我学习的机会,经常用学校组织公开课的机会,给自我提高标准,选取本册书中最难的课来组织。用心参加各种培训,不放过每一次到外校学习听课机会。

用心探索,研究教育方法

经过多年的实践与研究,陈旭光在教育中管理班级上摸索到一些方法,那就是,坚持在严、爱、细、活四字上下工夫。

严格要求学生,在日常的工作中,陈旭光采取做榜样、教方法、耐心带、及时评、时时查的办法训练学生的行为,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随时留心孩子们的举动,对该表扬的学生决不吝啬溢美之词当然,对于不好的,多是指出现象,不在班里点名批评,严重的,就找到办公室私下谈话,几天下来,同学明白了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好的,加上每周都给班干部开例会,指出一周的优缺点,并制定下周的工作目标,培养学生习惯的工作就会有条不紊的进行,班级很快就会进入良好的状态。

应对时代赋予的使命,让陈旭光感到对学生、对事业的热爱,不能仅仅表现为勤勤恳恳、埋头苦干,而且还就应体此刻进行创造性的劳动上,要爱也要活。学生越来越有个性,教育他们如果仅仅是喝斥、责骂,那是起不到良好凡教育效果的,需要我们做到因材施教区别对待。

教书育人是陈旭光人生的选取,做一名称职的教师,是他人生的目标,做一名优秀教师,是一生的追求。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归零,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努力改善,以种种不足为契机,努力学习,奋起直追。让爱的阳光温暖他们的心灵,让爱的雨露滋润他们的心田,让祖国的未来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健康茁壮成长!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