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致敬园丁】烟大附中李文:用爱温暖着学生

2020-09-14 16:05:1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奕)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教师对学生的爱更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它要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的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当中;这种爱是神圣的,它能凝成水如较融的情谊。烟大附中李文从教25年,用爱温暖着每一名学生。

关爱学生,塑优秀人才  

回想当初,第一年担任班主任,同事们怀疑过,学校领导也犹豫过,担心这个年轻人能否胜任班主任工作。但是李文没有气馁,也没有退缩,用自己的努力和自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担任班主任工作中,李文注重班风学习建设,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师生关系特别融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在各项评比中成绩优秀,在常规管理考核中名列前茅,在平时的各阶段性学生考试中遥遥领先。

李文用她的爱心,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家长的信任。在一些节日里,我的办公桌上总会堆满孩子们送来的鲜花、自制的卡片、纸折的千纸鹤等小礼物,每当看到这些小小的礼物和礼物上几句简单的祝福的话语时,李文的眼里便会涌出幸福的泪花。

热爱工作,创优异成绩  

二十五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让李文知道: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从小处讲,关系到个人和家庭的前途和命运;从大处讲,关系民族和国家的兴旺和发展。因此,我从来没有把教师简单地当作谋生的职业,而是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做全身心的投入。   

李文一直担任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多年担任数学教研组长,已完全胜任小学数学循环教学,成为学校数学科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工作勤苗、扎实、一丝不苟,并且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区级及市级优质课及公开课。在担任教研组长期间,能协调安排教研组教学工作,多次夺得市区统考第一名。

“你为什么不改行?”

“我热爱这份职业!”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教书育人是李文人生的选取,做一名称职的教师,是她人生的目标,做一名优秀教师,是她一生的追求。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