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致敬园丁】山东莱山一中宋国臣:教师的职责与幸福是人生指南

2020-09-11 15:12: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9月9日讯(记者 张奕)把教师的职责与幸福作为人生指南,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教育事业时刻相连。从教17年,有辛苦,有汗水,有困惑,有感悟,蓦然回首,始终热爱着教师这个职业。宋国臣,山东莱山一中高一级部主任,是一位学生喜爱、家长尊重、领导信任的生物老师。

身为教师,宋国臣深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是践行工作的思想基础,“站在讲台的第一天起,我就励志做一名把职业当事业和追求的好教师。”宋国臣说,教师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却要在细微之处做到无微不至。工作中,他常与老师谈心,了解其对职业的认知与领悟,学习他们身上的奉献精神、爱生精神、钻研精神。把工作做成事业,把责任化为幸福。

随着互联网+课堂教学改革的逐步深入开展,宋国臣积极投身到新课堂改革中,不断学习提升,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赛课、精品课等课堂教学活动充实自我。结合新高考改革实施,积极研究选课走班、学生生涯规划、高考复习策略等问题,做到研究有目标,落实有重点,工作有方向,成绩有提高。

2017年,宋国臣开始担任级部主任,在班级工作中,对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品质、性格特点、学习习惯、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宋国臣似父似母,除了关心学生的学习,在生活上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记不清多少次夜间送学生就医,记不清办公室里为学生准备了多少常用药。学生住校,他也住校,生怕学生夜里有什么小问题。“前几天晚上十点多,一名男生把一大杯水不小心洒到被褥上,我赶紧找来新的被褥给他换上,让他能够好好休息。”在宋国臣眼里,学生就是孩子,总要在方方面面照顾好。在学校党委开展的党员帮扶贫困生活动中,宋国臣为班级贫困生捐献了生活费、衣物等物品。来到学生家中,帮助做家务。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孩子在逆境中感受党、学校的关怀。

工作以来,宋国臣多次获得校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区优秀青年教师,市教学先进个人、市高中教学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今年又被推荐为烟台市师德标兵。他说:“成为教师,是我人生的选择;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是我的人生志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将牢记嘱托,献身工作,无怨无悔。”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