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致敬园丁】烟台船舶工业学校陈桂凤: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

2020-09-11 15:12: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9月9日讯(记者 张奕)陈桂凤,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教务处副主任,从教36年,始终坚持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和信念,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德立德,教书育人。

1984年,陈桂凤带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爱开始了自己的教书育人生涯。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班级尖子生的培养、中等生的促进、学困生的转化方面,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对于学生的成长,我试着用赏识的态度来增强学生的信心,给学生树立起自信心,让学生能够健康成长。”陈桂凤说,老师是学生的领路人,应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陈桂凤培养的数百名学生,在各自岗位上表现优秀。

2007年因工作调动,来到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先后承担数控科、汽车科、升学科等部门学生管理工作。2012年学校成立高中升学部,鉴于陈桂凤有在莱阳九中的教学经验,被任命为升学部负责人,主抓学生管理及教学管理工作。升学部连续多年在3+4和春季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烟台市同类职业学校中排名第一。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陈桂凤没有放松对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带领教学团队加强教育教研。主编完成山东省规划教材《英语》上下册的教材编写任务;参与烟台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烟台市一等奖1次、三等奖1次;获得烟台市公共基础课《英语》学科优质课;三次指导学生参加中职英语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参与一项省级教改立项课题已结题,一个烟台市主持课题已结题,另有一个省级主持课题在研;近三年发表论文5篇。   

36年的教学工作中,陈桂凤严以律己的工作态度和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激励和感召着老师和学生们。“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是陈桂凤心中的主旋律,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余热,高质量站好最后一班岗,续写职教天地潜心育人新华章。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