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致敬园丁】烟台青华中学王立帅:有着教育情怀的80后“教霸”

2020-09-11 15:12: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奕)王立帅,一位有着教育情怀的80后教师,从教十年中四次获得学校优秀班主任,连续六年师德考核优秀。

“出身教育世家的我,曾憧憬有一天站在三尺讲台。而大学期间一年多偏远山区的支教经历让我更加深深爱上教育事业,这种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一直推动着我在十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不断前行。”教师节前夕,记者来到烟台青华中学,见到这位严而有爱,所带班级成绩始终名列前茅的“教霸”王立帅。

学生永远都是他的牵挂,做孩子的良师益友,有方法,有创新,管教同步,慈严同体,很严格,严格的背后是更加关心爱护学生。平时为了鼓励和奖励学生,常常自己花钱买一些小奖品,例如文学名著,笔记本,一些名校的纪念品,以此激励学生更加勤奋努力。

王立帅勤奋努力,细心周到,他会参与到学生的每一个学科,特别是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常年的知识积累让他成为了一个全才教师,大部分学科他都会亲自上阵检查,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在孩子眼中成为了比妈妈还要细心的男老师。

在生活方面,王立帅的办公桌里常备体温计,消毒棉球,纱布,感冒药,红糖,板蓝根,热水袋等应急物品,以备学生不时之需。为了聆听孩子们的心声,王老师在班级里设置心语箱,有什么心里话都可以和老师说。

王立帅敬业爱岗,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热爱的教育工作中。家住开发区的他,每天早晨五点多离开家,晚上十点半回到家中。常常因为教学而不能顾及家中的事情,“特别感谢我的爱人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家人的支持让我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说起刚出生六个月的宝宝,王立帅有愧疚,有不舍,但是想到班里的学生,他义无反顾。

烟台各区遍布王立帅家访的足迹,送书给学生,例如宗璞的《东藏记》叶嘉莹的《古诗词鉴赏》路遥的《平凡的世界》等成为了传递师生感情增进彼此了解的知识桥梁,通过家访了解学生的居家学习。有一次王立帅批改完作文,一位家长拍照发到朋友圈,写道“一生能遇到一个好老师,是一个人的幸运,老师的批语居然比学生写的还要多,还要详细,能有这样一个老师足矣,感谢你王老师,有你,真好。”

王立帅说,把教育化为理想,将理想变成心里的那束光,做一个矢志前行的追光者,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可阻挡,努力为烟台的教育事业播撒心血。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