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中德诺浩班:“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

2020-07-24 10:10:0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4日讯 汽车工程部现有在校生600余人,主设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辐射汽车美容、汽车车身修复、汽车喷涂、汽车营销等多个方向内容。专业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有齐鲁名师1人 、省教书育人楷模1人、市教坛新秀2人,市名班主任1人,外聘企业技术骨干7人,“双师型”占专业教师90%以上。有汽车发动机拆装、故障排除、底盘拆装、电气、汽车车身修复、整车实训等11个实训室,实训设备50多台套,总价值300余万元。专业部多次被学校授予“先进专业部”、“技能大赛优胜专业部”、 “常规管理先进专业部”。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办学层次】

分中专和大专两个层次。中专学制三年,毕业取得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毕业证书;大专学制五年,采用联合分段培养模式,毕业取得汽车工程学院毕业证书。

【培养目标】

中德诺浩专班:德国手工业协会(HWK HALLE)和中德诺浩教育投资公司共同引进德国汽车职教模式合作创办,培养从事高端汽车的销售、保险、维护、维修、保养等工作的国际化汽修人才。

引入德国先进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课程模式、评价模式。采用小班制教学,70%的时间为学生实训,理论教学只占30%。培养高端汽车服务人才,毕业生进入高端4S店就业。

汽车维修班(新能源汽车):培养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电工、钣金工、喷漆工等职业资格证书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开设汽车构造认识、汽车维修工具使用、发动机机械系统拆装与维修、汽车商务礼仪、汽车电器、汽车底盘、汽车配件、发动机电控、汽车空调、新能源汽车概述、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纯电动汽车充电及电源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纯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保险员实战、汽车车身部件拆装、汽车综合故障检查与修理、车辆养护与保养、汽车服务岗位实战等课程。

【就业方向】

中德诺浩班:在玛莎拉蒂、宝马、路虎、奥迪等高端4S店从事汽车维修与保养的工作。

【实训车间】

实训车间总面积5000㎡,设备总值300多万元。有发动机拆装实训室、底盘拆装实训室、电控发动机实训室、电器实训室、自动变速器实训室、柴油机实训室、汽车钣金实训室、整车实训室、汽车营销实训室和计算机房等。

【技能鉴定站】

被确定为烟台市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赛场、烟台开发区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站;多次成功举办烟台市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省赛选拔赛。

【教学模式】

全面推进“五员六步”教学模式改革,实现理实一体化教学。

【技能大赛】

学生获省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市赛一等奖7个、二等奖12个。专业部在2019年完成烟台市汽车专业一等奖零的突破,一举拿下汽车车身修复省赛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职教科研】

承担了国家级示范校、省示范校、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省教改立项重点项目、齐鲁名师培养工程、省名师工作室和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项目建设等建设项目。

【合作办学】

与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现代研发中心、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毕业生90%取得中级以上汽车维修工职业资格证书,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

【优秀毕业生】

段晓杰,2015级三二连读中德诺浩班学生,汽车工程部学生会主席。他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学业完成后,在烟台高端汽车品牌中升沃尔沃实习,表现突出,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提前完成定岗工作,月薪6000-10000元。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