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焊接技术应用专业:首批山东省品牌专业

2020-07-23 16:37:2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3日讯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制造工程专业部现有各类教师32人,其中专业课教师23人,双师型教师 23人,高级技师11人。现有三年制中专和三二连读五年制大专两个办学类型,开设有模具制造技术、数控技术应用、焊接技术应用三个专业,2016年新开设3D打印专业方向。2016年模具制造技术专业成为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2018年模具制造技术和焊接技术应用两个专业列为首批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能技艺创新传承平台项目。近年来,学生在国、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共获得国赛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省赛一等奖8个,每年为富士康、鸿准模具、艾迪精密、博世华域、中集来福士等大型企业成功输送了大量高技能人才。




焊接技术应用专业

学校与大宇造船海洋(山东)有限公司于2005年共同组建。学校引入企业600万元的船舶焊接培训设备,合作建成集船舶焊接、组装、切割为一体的大宇造船焊接培训基地,大宇造船为学校培养焊接专业教师8名。

建成后,学校已经为大宇造船公司及其配套企业培养船舶焊接技术人才6000人。与中集来福士(烟台公司)、青岛现代造船、威海三进船业以及斗山重工等企业合作培训员工超过2万人次。

以焊接培训基地为依托,学校组建了山东省船舶制造职教集团和烟台市船舶制造职教集团,校企合作承办了4届全省职业院校焊接项目比赛和9届市赛,成为全市中职焊接专业教师培训基地。焊接技术应用专业成为首批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牵头开发了山东省中职焊接技术应用、船舶制造与修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获得省赛一等奖8个和国赛二等奖4个。

品牌建设

焊接技术应用专业为首批省品牌专业。

开设课程

金属材科与热处理,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焊接电工,熔化焊技术原理,焊接工艺,焊接结构生产,焊接检验,不锈钢焊,有色金属焊接,压力容器焊等。

就业方向

与中集来福士公司联合培养,优先选拔进入中集来福士公司工作,并面向大宇造船,斗山机械,冰轮重工等大型企业就业。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