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会计专业:获省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07-23 16:37:2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3日讯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财经管理部成立于2007年,开设会计、电子商务两个专业,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学科带头人3人、骨干教师14 人,“双师型”教师15人。有教学班级13个、全日制在校学生580人。建有会计电算化、会计技能、会计手工模拟、电子商务、客户信息服务实训室5个。建成省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教学团队、省电子商务实务模拟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省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和市赛一等奖5个。培育省、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3人、省市先进班集体2 个、“齐鲁工匠后备人才”2人、“业达小工匠”6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人。校企合作共建“百卡通电商订单班”“鼎商电子商务特色班”,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

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它既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系统掌握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系统掌握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经济法基础、财务会计、纳税实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财政与金融、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会计岗位实训和会计综合实训等。

【职业资格】实行“1+X”证书制度,要把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相结合,使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并通过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把学生获得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转换成相应的学分。可考取证书有:普通话证书、计算机操作员中级证书、助理会计师证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国营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及街道社区等机构,从事出纳(含收银)、会计核算、财经文员、成本核算、纳税申报、财务分析、内部审计等岗位工作,经过一定时间工作后,成为企业主办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及会计事务所项目经理、会计咨询主管等。

【优秀毕业生】

隋晓,女,初中毕业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初级中学,财管部12秋会计电算化班的学生。

在校期间,参加了市专业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毕业后,借助过强的专业知识,顺利入职烟台天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财经管理部,一个立德树人的地方,一个习技砺能的地方,一个放飞梦想的地方,一个张扬个性的地方,一个成就未来的地方,一个让你破茧成蝶的地方,一个助你走向成功的地方!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