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什么是“职教高考”?打通中职到研究生的升学通道

2020-07-23 10:35:41

来源:水母网  



什么是“职教高考”制度?

职教高考制度是与普通教育高考制度具有同等功能的高考制度。从2022年起,山东省开始实施“职教高考”制度,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

职教高考:

福利1:2022年,职教高考的本科招生计划由1万增加到7万人左右,初中毕业生将会享受这一政策福利。

福利2:从2022年起,职教高考的学生将没有高中生竞争!

2022年起,高中应届生不允许参加职教高考了,选择职教高考的孩子没有高中生竞争,升入本科的几率更大!

福利3:职教高考打通了从中职一路到研究生的升学通道!

职教高考打通中职、专科、职业教育本科、应用型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升学通道,从中职生到研究生不是梦!

福利4:到2022年,职教高考优质本科大学将会越来越多!

中职学校学生通过职教高考升入优质本科高校的渠道畅通、数量逐年增加,既有利于职业学校学生升学成才,也将有力提升本科高校的高层次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心动不如行动,欢迎走进烟台船舶工业学校的高中升学部!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职教高考班开设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与会计电算化两个专业。学校选调最优秀的专业课和文化课教师教学,采取与普通高中学生一样的学习与管理模式。职教高考班学生不收学费,特别适合考不上重点高中的学生到这里圆大学梦。

一、高考模式

职教高考班采取“知识+技能”春考模式。专业部建有液压传动、机械测绘、PLC、电工电子、钳工、会计电算化、信息技术、汽车底盘和发动机等专业实训室。

二、教学管理模式

升学部实行“半封闭式”管理模式和“知识+技能”教学模式,全面实施“八抓”工程——抓课堂教学,二抓自习辅导,三抓联考联测,四抓知识竞赛,五抓协同指导,六抓课余“加餐”,七抓德育活动,八抓家校合作,形成了良好的教风与学风。

三、圆梦大学

春季高考自2012年招生以来,本科录取238人、专科录取509人,连续五年领跑全市同类职业学校。学生就读高校主要有临沂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山东交通学院、潍坊学院、滨州学院等我省重点本科院校,实现了“本科梦”。

四、课外活动

学生课余生活丰富,每年举办跳绳、拔河、篮球赛、越野赛、演讲比赛、书法比赛、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多样的竞技比赛和知识竞赛,培养学生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帮助学生圆梦大学。

研究生风采

学生姓名:邹鑫

中职学校与专业: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

      本科学校与专业:潍坊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研究生学校与专业: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

感言: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距离船校毕业已经五年了。三年里,船校给了我们太多太多,是你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敢,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是你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我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徜徉在落英缤纷的林荫道,醉心于同学们之间的欢声笑语。在你的怀抱中,我们学会了怀揣梦想而不忘初心,学会了承担社会责任并付诸实践。

学生姓名:刘思楠

中职学校与专业:烟台船舶工业学校会计电算化

本科学校与专业: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

研究生学校与专业:东北师范大学哲学

感言: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年岁易逝,从高中毕业已近四年,回首过去,历历在目。选择春季高考,便是山重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感谢升学部的老师,不可否认我能考上本科,甚至如今能读上研究生,绝对离不开老师们对我的鼓励和帮助,升学部的老师既教书又育人,似亲人似朋友。作为过来的学长,对学弟学妹们,要说的话只有劝君惜取少年时,花有再开时,人无再少年。青春就是用来挥洒汗水,成就梦想的,我们每个人都注定不平凡。愿各位学弟学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