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科普频道
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的好建议、好声音

2020-06-16 23:06:24

来源:  



“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在国家发展的大趋势下,与国家同频共振。”5月29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返回济南的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就在第一时间向公司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并就集团如何为国家发展做出新成绩作出新部署。

为民发声,为民建言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更是比以往受到了更多关注,这也对会议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会议,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总裁李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这一方向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发出了许多好声音,受到了各方关注。李燕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而作为人民的代表也一定要为人民建言发声。今年会议上,李燕建议要发挥社区的纽带作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建议政府牵头建立中小学分级阅读体系,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建议将健身休闲场所纳入公共场所管理,提升公共场所的卫生标准和管理要求……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得更远一些,发现这几年李燕代表还提出了要明确药事服务收费依据和标准、畅通救护车“生命通道”、完善专利法律法规等诸多建议。这些建议涵盖了医疗健康、公共卫生、创业创新等领域,既涉及国家政策,同时也有百姓小事,而这正是齐鲁制药厂一直追求的“有国有厂才有我们幸福的家”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就是为人民负责,就是为患者负责,这是大厂担当,也是大厂情怀。

知行合一,知行并重

评价一个企业是否优秀,不仅要看它说了什么,更要看它做了什么。这些年,在李燕代表领导下的齐鲁制药集团将“大医精诚 家国天下”的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科研攻关、公益慈善、精准扶贫等各方面全面发力,为大众送去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关爱。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考验,齐鲁制药厂一方面积极抓好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主动作为,号召集团齐心协力。据统计,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累计捐赠了价值2300多万元的物资,其中防护物资超过110万件,捐款超过1000多万元。如果类似的动员是在“战时”,那么推动药品降价减轻百姓负担则是做在“平时”。齐鲁制药厂历时7年研发成功的肺癌治疗特效药吉非替尼片,打破了外国外企的垄断,推动同类进口药品从5000多元降价至500元,不仅实实在在缓解了百姓看病贵的问题,同时也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医保资金。

人民有所呼,齐鲁制药有所应,这就是齐鲁制药集团的立场之本,也是齐鲁制药集团未来继续向前发展的关键所在。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将始终和百姓站在一起,继续积极建言献策,继续造好药、良心药,为建设更加健康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