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
“312绿色守护计划”水母网植树节线上公益活动开启

2020-03-10 11:23: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0日讯 3月12日,是每年的植树活动日。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据统计,全球约有6万树种,每种树木对于生态养护都发挥着其各自的功能,你对每种树木的了解有多少?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水母网特开展“312绿色守护计划”植树节线上公益行动,在这特殊时期,以亲子家庭为单位,亲子配合动手制作“树木”,在制作过程中了解树种知识,并以视频形式进行宣传呼吁,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度过别样的植树节。

一、活动主题

“3.12绿色守护计划”水母网植树节线上公益行动

二、活动单位

指导单位: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

主办单位:烟台日报社 水母网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9日——2020年3月20日

四、参与对象

活动主要面向幼儿园、中小学生群体,以亲子家庭为单位参与。亦可个人参与,参与对象不限,希望社会各界广泛传播,共同进行绿色守护。

五、活动内容

Part1 绿色守护进行时

利用家庭废纸、卡片、果皮、画笔等制作一种树木,可发挥想象亲子配合,制作时可进行视频记录,制作完毕后拍摄科普视频或环保呼吁等相关内容。

Part2 视频录制

录制视频发布抖音,录制内容可为为手工制作过程、所做植被讲解或者环保呼吁标语。建议手持作品录制绿色守护计划标语,标语可参考如下格式

参考格式:自我介绍(学校、班级、姓名)+标语+312绿色守护计划,我在行动!

标语参考:地球是我家,绿化靠大家。/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树木拥有绿色,地球才有脉搏。/绿色家园,人人共创;保护树木,人人有责。/保护青山绿水,共建美好家园。

Part3 视频发布

打开抖音,上传视频。添加话题#312绿色守护计划+文案内容,并@烟台日报水母网,即为参与成功。

六、活动详询

1、扫描关注烟台日报社水母网抖音号,了解活动相关内容

2、微信咨询:如对活动有疑问,可添加微信zyn876203702,由工作人员进行解答。

2、电话咨询:0535-6631331(工作日8:30—11:30;13:30—17:00)

七、活动奖品

凡成功参加活动的家庭,即有机会获得南山公园/东炮台景区门票。

八、活动说明

除抖音平台外,活动所征集的素材将用于水母网后期公益宣传,不涉及侵权及肖像问题,如您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视为同意此约定。(水母网线上专题地址:http://www.shm.com.cn/special/node_60118.htm

编辑: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