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春天定会悄然到来

2020-03-06 15:56:38

来源:水母网  



烟台市福山区实验中学初四四班 邢雅睿

坚持下去,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题记

2020年才刚开始,人们对春节过后的所有计划和向往都随着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而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日益加剧的疫情扩散,全国上下人心惶惶,在一些不良媒体的推波助澜下,更是让人们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感到恐惧。

正当新型冠状病毒在春节肆虐猖獗,家家户户都闭门不出,对这疫情避之不及时,却有着另一群人,他们高举着“武汉加油”的横幅和自己最亲的人告别,毅然奔赴一线战场。一些才刚刚二十出头的女孩子,含泪剃掉长发,一双双白皙的手,也因为长时间在具有腐蚀性的消毒液中浸泡而伤痕累累。在采访中,一个十六岁的女生,面对记者的镜头,强忍眸中的泪水“我把我的外公和妈妈借给你们,他们能顶起我这个家,同样也能顶起你们患者的一片天。”镜头下攥紧的手,包含着她对亲人的担忧,但她坚定的眼神,更是让我们明白了她对他们的信任。

他们身上的白色大褂,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他们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他们口罩下隐藏的,是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疲惫。他们没有时间去恐惧,那仅存的慌乱也早已被那些患者的脸庞所驱走,支撑着他们的,只是一种无形的信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毒席卷整个中国大地,而巴基斯坦清空国库来支援中国,海外华侨背口罩回国,钟南山老院士连夜前往武汉。中国女篮击败韩国,在灾难来临的同时,她们也不忘为国争光。我们没有前往一线的能力,就只能从自己的身边做起,“侠之小者,为友为邻。”我们也会是最好的防线。

武汉在1月23日主动封城,密闭,隔绝,一时之间,生命的脆弱如此近距离的靠近着我们,希望自己和家人平安的活着,成了眼前最美好的愿望。空荡荡的街道,偶尔会有几辆车路过,柏油马路上残留着的,只是寥寥几片树叶和还未来得及融化的冰雪。远离繁华喧闹的生活,我们更多地,是与自己的家人相处,能安稳的陪着自己的家人度过一段时光,的确应当珍惜。也许某天清晨,新闻里出现的,是我们期盼许久的好消息,也许某一天的傍晚我们也能和曾经一样,和三五好友沿着马路谈天说地,而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保护好自己,好好的活着。

等冰雪融化,我们和武汉的樱花一起迎接新春天新盛世,我们的背后,还有一个国家。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