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童心向着党丨鲁峰小学 四年级一班 迟小涵

2020-03-02 09:34:02

来源: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习爷爷在给全国小朋友的信中说,要少先队员听党的话,时刻跟党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相信,这些我们一定可以做好,不辜负习爷爷的期望!

在课余时间,我也会经常在书上或是网上搜集一些名人的故事。就在近几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有关孔繁森的故事。孔繁森爷爷出生于1944年,他是一名党员,在他的一生中,他曾多次进入西藏,与西藏人民结为朋友,很受当地人民的喜欢。他还收留了3名孤儿。他不顾自己,却一心想着藏族人民。他自己过得很节俭,对藏族人民却很慷慨。尽管自己很冷,也坚持把大衣送给瑟瑟发抖的老人。一次,他遭遇车祸,被撞成了严重的脑震荡,颅骨也骨折了,但他得知一所学校发生问题的消息,不顾自己高烧未退,两眼充血,就骑上自行车,去学校查看。在他和一些教育者的努力下,藏族孩子上学的可能性更大了。但在1994年11月29日,孔繁森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他死后,他收养的孩子,他的村民、还有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都悲痛欲绝。就像那么多把自己的青春献给西藏高原的先辈一样。在西藏高原,有一个被人无法遗忘的名字——孔繁林。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盛行,我们国家在以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迅速作出反映,年逾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刚开始肆虐的时刻,警告别人:“没什么事,不要去武汉。”可是他自己,却毅然踏上了去往武汉的动车。无数的医工作人员和解放军官兵为了这场疫情,冒着生命危险,日夜奋战在最前线,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只为了守住祖国这个大家。全国各地也纷纷向武汉捐赠各类医疗防护物品、食品蔬菜等生活用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只为了能够早点战胜疫情,让大家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孔繁森,钟南山,这些英雄的名字,我们应该刻在心中。他们也是普通的血肉之躯,但他们的事迹,却是常人所不能及的。我们的国家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这样的人,才有了如今全国人民安稳富足的生活。正是因为有了更多的他们,我们的国家才能阔步向前,才能更加繁荣昌盛!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从小就应该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立志成为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