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踏霜而行,披夕而归丨烟台港城中学9.6费靖贻

2020-02-26 15:36:41

来源:水母网  



天刚蒙蒙亮,一缕阳光艰难地穿过翻涌的云层,呼啸的风划过玻璃窗,把冷空气切割得零零碎碎。大年初二的清晨,天空上仍然不见绚丽的火树银花,不闻热闹的欢声笑语,可怕的病毒疫情快速蔓延,抑制了节日的喜悦。

“喂?……好的,我马上就去!”爸爸的声音从屋里传来,随后是一阵衣服的摩挲声。“爸爸,你要去哪?”我一激灵翻下床,睡意全无。“单位通知我去社区防疫,晚上回来!”“啊——”我哭丧着脸哀嚎着,“为什么啊,太危险了,让别人替你吧。”“这怎么行,现在疫情严重,我可不能当逃兵。”他看着我担心的神情,话锋一转,笑着说,“看把你紧张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就放心吧。”说着转身走了,奔向那个后方战场,留下我和妈妈在家提心吊胆。

“砰砰砰……”,“爸爸!这么快,防疫结束了吗?”打开门,只见他的眼镜上蒙着一层水雾,鬓角两边的汗珠也顾不得擦,边洗手边说:“我负责的那个社区有一例疑似病例,全楼的人都被隔离了,需要我去消毒,回来加点防护。”我大惊失色,吞吞吐吐地问:“那样不是更危险吗?非得你去吗?”爸爸严肃地看着我说:“是的!孩子,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奔赴疫区,但在面临危险的时候,必须冲在前面,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望着面前这位临危不惧的勇士,我肃然起敬,郑重地给这位勇士戴上厚厚的帽子和手套,为他换了一个新口罩。爸爸全副武装,再次奔向那个更危险的战场。

天已向晚,仍不见爸爸的身影,忽然爸爸打来视频电话,一脸的疲惫,但眼睛里闪烁着欣喜的光芒,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我很好,放心吧。你和妈妈在家防守,我在外面坚守,让我们一起努力!”

放下电话,只见电视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奔出机场,互相致意,共同奔赴各自的医院战场。我瞬间理解了爸爸的执着,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虽然向着不同的战场,但他们的心却连在一起,朝着同一个方向——消灭病毒!

残阳如血,灰蒙蒙的天空烟消云散,久违的美景重回视线,我的心情也开朗起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愿所有的逆行者都能踏霜而行,披夕而归!美丽的风景将属于我们,胜利将属于我们!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