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如何以家庭为单位成功阻击新冠病毒丨烟台港城中学7.2于沐容

2020-02-24 13:50:29

来源:水母网  



为了防止聚集造成新冠病毒快速传播,我们推迟了开学,因为仅有0.3微米大小,比pm2.5还要小接近十倍的病毒可以通过所有方式传播,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蔓延是目前最有效的措施,由于新冠病毒潜伏期长达数日,因此我们不知道谁是感染者,时间可以让他们浮出水面,等待必有收获,待在家里最安全,可是总是要外出买菜的,怎样防止我家被传染呢?

首先,选择动气流通的购物环境最安全,遗憾的是,当前菜市场及街边菜摊都被关闭了,我们不得不进入空气相对不好的超市。这就需要我们带上具有阻水效果的n90(对0.3微米病毒阻挡效果短时间达到90%为标准的口罩)口罩,而且尽快完成采购,避免接触过多商品。进屋立刻拆除所有包装,正确拆除手套口罩并认真洗手。

其次,出门后所有接触的按键把手即使已经消毒,也是可能存在隐患的,手套,药匙间接触碰可以变得安全。保持与人两米以上距离沟通,远离不戴口罩的人或动物。

最后,如果楼上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我们还要保持家里所有的下水道S弯有水,关闭卫生间门并保持开着排风扇,防止高浓度病毒随阴暗潮湿的管S道进入我们的生活空间,造成传染。

其实成功的病毒都是与人体良好融合并共生的,但像新冠病毒这样失败的也不在少数,采取以上三条措施先保证我们不会成为传染源,坚持过几个周期的潜伏期,消灭病原体,我们就能回到学校,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啦,大家加油!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