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抗击新冠,从我做起丨莱山第九小学五年级二班 王家业

2020-02-24 11:46:27

来源:  



2020年的春节与以往的春节截然不同,大家都过着“不出门”的春节,所有的人蜗居在家里,不能出门拜年,不能家庭聚会,不能和小伙伴一同滑冰,也不能去游乐场嬉戏。只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个全新的名字,只因大家对它的认识度非常少而错过了最佳的防御时间。我也是在满心的等待爸爸妈妈放假能够带我满载购物的时候,听说了无数的新闻:1月23日上午十点,湖北武汉封城;1月24日除夕这天,曾经指引我们战胜非典的84岁的钟南山爷爷再次挂帅远赴武汉,任命为抗击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 这一天,小区里和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在传播着今年过年不出门,在家过个安详年……大家都戴着口罩,神色紧张……每天的新闻也是铺天盖地的播报着:作为一个十一岁的少年,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恐慌……妈妈安慰我:孩子,世界这么大,每天都有很多的生物灭亡,也会有很多的新生物出现,这种像王冠一样的新型病毒就是其中的一种,它会让我们发烧、咳嗽甚至呼吸衰竭致死……我们的武汉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疫情无情人有情,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集了所有的优秀医护人员涌入武汉,作为最前线的战士,他们每一天都和看不见的敌人进行生死搏斗,为了节省物资,他们一天不吃不喝,席地而睡,与时间赛跑救下一个个病人。我不禁的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同时,我们也都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捐献口罩、蔬菜和爱心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现在的非常时期,每一个人的坚守就是对疫情的最大帮助。作为一奶同胞的我们,心系彼此,劲往一块使,定能帮助武汉同胞渡过难关!

在等待的过程中,也传来了一个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钟南山爷爷说疫情的拐点会很快出现,并且发现了两种用于疫情的药物;上海40天内会研制出新冠肺炎的疫苗……我想,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像钟南山爷爷一样的人,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为人们减轻病痛,为祖国效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