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我为抗疫做点啥丨莱山区第九小学 五年级二班 崔蓝栩

2020-02-24 11:46:27

来源:  



2019年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湖北省武汉市爆发,随着春运人流,扩散到全国各省。一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由此开展。

钟南山爷爷说:“没有特殊情况,近期不要去武汉”。而他却在前往武汉的动车上,因为劳累,他在动车上,紧闭双眼休息的画面,触动了我;除夕夜,新闻播报各地医务人员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驰援武汉的画面,再次触动了我;听到陈琪芳姐姐写给的那封公开信,我为我能和爸爸妈妈,弟弟能待在一起,虽然不能出去玩,依然感到无比幸福。陈琪芳姐姐说,写信的目的,是给她驰援武汉的妈妈,外公加油,给患者鼓劲。我比她小几岁,是一名普通小学生,我能为抗疫做点啥呢?

妈妈平时不让我们看电视,但是每晚新闻联播,我们必看。看着镜头里全副武装,忙碌,眼睛熬得通红的白衣天使,我想哭。妈妈说,他们,是拿自己的生命,家庭,守护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要珍爱健康,珍爱生命,这样,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还有全国各地捐赠的大批物资,善款,让我知道了韩红阿姨,月工资600,却捐出1万多元的环卫爷爷……我又在想:我能为抗疫,做点什么呢?

爸爸和妈妈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待家里,不乱跑,就是为抗疫做贡献了。我说:妈妈,我一定能好好待着,不给抗疫添麻烦,看书,写作业,画画,做俯卧撑,跳绳……我还有压岁钱,可以拿去买口罩给治病救人的医生们,我要把他们,画进我的画里,他们,就是我的榜样。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