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丨莱山区石明小学 四年级 吕紫瑄

2020-02-21 16:20:34

来源:  



最近的新型冠状病毒,让全国各个城市的市民都人心惶惶,没关系,如果我们好好防护,配合治疗,一定能够战胜病毒。

首先,在家一定要勤洗手,要用流动的水洗大约20秒钟,多消毒,包括看的手机也要有一定的消毒,因为手机极有可能是病毒载体,门把手、地面,卫生间、厨房、客厅等都要进行适当地消毒。

然后,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尽量要做到不出门,实在要出门的话,也不要去人太多的地方去,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不为国家添乱。

再然后,不要吃野味,像是蝙蝠,它身上可以携带超过100种病毒,埃博拉病毒,马尔堡病毒,亨德拉病毒,尼帕病毒,SARS病毒,等等……

最后家里一定要多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我们居家生活学习,武汉湖北的50多万医护工作者已经奋战将近2个月了,他们超负荷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无私奉献,一个个病人康复出院,从2020年1月24日起,全国有100多支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湖北,他们协调作战,共同挽救病人,解放军医疗队也进驻了仅仅10多天就建成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他们全力以赴抢救重症和危重症病人,各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24小时满负荷运转,各地的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也源源不断地驰援武汉湖北,各地各部门联防联控,全国总动员,一起来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病毒,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彻底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