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疫情来临,勇敢面对丨莱山区石明小学 三年级 夏少卿

2020-02-21 16:20:45

来源:  



我的爷爷奶奶家位于河南省的一个小村庄。2020年的春节快要来临时,我和爸爸妈妈从山东烟台一起回到了爷爷奶奶家过年,刚回到家时,我开心的不得了,又是抱抱爷爷,又是亲亲奶奶,我们全家都沉浸在团圆的欢乐气氛中。

到了除夕的前一天,我了解到湖北武汉湖北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是我并不知道它有多可怕,直到除夕夜我通过家人的谈话才体会到了这种病毒的严重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经在全国肆虐,武汉已经被封城,并且在武汉封城之前出来500多万人已经流向全国各地,而河南是流入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并且这种新型病毒是以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传播速度很快,这时我感到好害怕好恐惧。

于是,我每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关注疫情新闻并学习了一些防控知识,从大年初一开始,我和妈妈就制定了一些生活和学习计划来面对疫情。首先,每天安心在家不出门,如果不得已出门必须戴好口罩。其次,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好个人卫生。再次每天早睡早起休息好,每天做运动提高免疫力。我每天都按照计划生活学习读书,所以过得很充实,心情也平静了,所以就不那么害怕了。疫情来临,我们就要勇敢面对。

不仅仅我个人努力,这个小村庄也给我带来了安全感。从大年初一开始,村里的大喇叭就每天广播防疫情况,传播防控知识,禁止村民走亲访友,不让在外面聚集,并且封锁村里道路,并有专人把守,禁止外人进村,防止病毒传入。如果有人从武汉回来要隔离上报,这一切看起来有点新奇还有点害怕,大人说这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要听好钟爷爷的话,保护好自己,不给一线的人拖后腿。

我在这个村里努力着,可是我心里却一直关注着烟台,每天都看着烟台的疫情发展变化,因为烟台是我生活学习的地方,我好想念那里。我多么希望这个新型病毒快点消失,让我可以回到烟台的学校和家,可以过上和以前一样正常快乐的生活。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为烟台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河南加油!为中国加油!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