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武汉加油丨莱山区石明小学 三年级 李功慧

2020-02-21 16:20:45

来源:  



在2020年的新年开始,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传遍中国。本来是崭新的一年,是喜气洋洋的一年,但是就在快要进入2020年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了,令我们有些猝不及防。

它的出现,街上寥寥的行人都戴着口罩,往年这个时候人们是在大街上喜气洋洋地买着年货,回家过年。现在整条街上的公共场所、娱乐场所几乎都关闭了,让这个新年少了几分原有的热闹和欢快,增添了几分寂寞和无聊。

病毒从刚开始感染人数不到一百人,逐渐增加到上百、上千,甚至上万。这种病毒不是无缘无故就出现的,是由于人类贪吃野生动物,把蝙蝠吃了,才导致病毒蔓延。这种病毒与流感等呼吸系统感染的传播途径很相似,可通过咳嗽和打喷嚏的方式进行传播,也可以通过密切接触传播。现在有少数地方都已经封城了,武汉这个在古代被叫做江城的城市也封城了。许多白衣天使穿着几斤重的防护服,没日没夜地在手术台前,在病房中奔波忙碌着。他们不顾及病情感染有多严重,他们也顾不上家人的劝阻和担心,他们只是一味地为了病人早日康复而做出贡献,不分昼夜地工作,使他们憔悴了许多,但他们仍然坚持着。

武汉你不只是武汉人的武汉,你是全中国人的武汉,武汉有难了,祖国妈妈会保护你的,我们无需流泪,更无需害怕,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武汉一定会挺过去,中国一定会挺过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