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丨莱山石明小学四年级 孙艺欣

2020-02-21 14:25:03

来源:  



2020年1月份以来,武汉湖北被新型冠状病毒给闹得人心惶惶,随后波及到了全国各地。大家都在说有没有方法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呢?下面,我来给大家说一说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一、我们要勤洗手,洗手时要先用水洗一遍,再用肥皂擦一遍,然后,用肥皂沫把手的个个部位沾上肥皂沫。用流动的水冲洗收大约20秒左右,最后把手洗干净。

二、出门要戴好口罩,尽量戴一次性口罩出门。口罩的白色是向里的,蓝色的向外,把口罩上面的白色塑料给弄成自己鼻梁形状。戴口罩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别人。

三、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也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参加群体性聚会,减少串门和走亲访友。尽量少去商场和市场,呆在家里,觉得无聊可以听听音乐、玩玩游戏。

四、尽量不要吃没有煮熟的东西,因为他们可能带病菌,更不要吃野味。

五、如果家中人有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带家人去医院进行治疗,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一定不要错过最佳时间。到了医院后还会有一定的观察期看一看会不会有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体内的情况。

六、尽量把外面碰过的东西都给消毒,比如包裹,书,食用品,化妆品盒,以及食品外包装袋等。

告诉大家这么多的预防方法,希望大家能够准确运用,同时也希望在武汉湖北的人能够尽快脱离这些新型冠状病毒,同时也希望医生和护士们能够尽快找到治愈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同时也告诉白衣天使们,您们辛苦了!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