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不一样的寒假丨宫家岛小学 四年级一班 纪子涵

2020-02-21 14:25:03

来源: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到了!早就和我的小伙伴们约好了一起打雪仗、堆雪人,一起快乐的玩耍。可是突然来了一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怪兽,打破了我的这些小小的愿望。

那次爸爸让我看了一个新闻,上面说工人们要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建造一座叫“火神山”的医院。那时候我觉的这几乎是一场不可能完成的伟大工程。但是过了几天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传来了,说那座医院建成了。我问爸爸为什么他们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把医院建成了呢?爸爸说:“因为工人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才把这伟大的工程建完了啊!”我顿时感动了。爸爸还说有一些工人是自愿来建造医院的,连工钱也没要。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啊!

不几天村里的广播就响了:“大家都不要出家门了,外面万一有病毒就会被传染了!”听完这几句话顿时我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我心想我会不会被传染啊?我万一要被隔离了怎么办?我还看见了确诊的病例越来越多,我好害怕啊!这时妈妈跟我说:“只要不出门,就没有感染的几率,只要待在家里就是为祖国做贡献。”

虽然这个寒假没能够出去玩耍,但我被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深深的感动了。希望疫情早日被打败,希望武汉早日好起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