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精彩校园
疫情当前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学生这样做

2020-02-10 18:44: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晶)如何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过好假期生活?在疫情防控这一非常时期,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结合假期前制定的假期工作意见,教务处、政教处联合修改完善了“疫情当前,我该如何做”的学生假期生活指导意见:

一是指导学生科学防疫。搞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让每一名都学生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来,指导学生做到讲科学,长知识,见行动,养习惯。

二是指导家庭增进亲子关系。这是和谐亲子关系、增进家庭和睦的好机会。学校及时对全体班主任进行加强如何调适亲子关系的指导,让每个家庭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家庭生活中,改善亲子关系。

三是指导家庭读书活动。这是亲子共读的好机会。班主任进一步做好对每个家庭亲子共读指导,按照不同的学段、不同的年级,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四是指导亲子运动。这是开展亲子运动的好机会。结合市教育局下发的“送给孩子的居家运动指南”指导孩子们科学饮食,有效运动。开展好适宜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在家庭环境中适宜的运动健身方式。

五是指导学生加强自主管理。自主管理能力只有在自主学习、自主生活的实践中才能养成。学校配合家庭,利用假期时间、家庭空间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

六是指导学生做好家庭作业。这是在家长帮助下,提高学生作业质量的好机会。学校结合假前已布置的各科作业,根据当前疫情特殊时期的实际情况,适时对学生作业做出调整,让学生的假期生活更加丰富而有意义。

七是指导学生加强生命教育。这是对孩子进行生命教育的好机会。学校德育室指导班主任对学生加强人类生命共同体的教育,深刻理解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人与人类的生死与共、和谐相处的生命关系。特别是加强了对学生的心理辅导。

八是指导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号召全体学生学习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指导学生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感受中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九是指导学生加强生活和劳动教育。长期以来,生活教育、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薄弱环节。学校指导每个家庭,利用这个假期长时间在家并与父母在一起的难得机会,增加对学生的生活和劳动教育,教育指导学生参与家庭中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既锻炼了能力,又减轻了父母的负担。

全校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全体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