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花开三月 魅力绽放”全市女职工素质提升系列公益课程顺利结课

2023-03-28 10:06:3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牟腾飞 通讯员 宋兆华



水母网3月28日讯(记者 牟腾飞 通讯员 宋兆华)凝聚文化力量,展现“巾帼”风采。为进一步展示广大女职工热爱烟台、热爱生活、传承文明、蕴养审美、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一个月以来,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工人文化宫精心组织开展了 “花开三月 魅力绽放”全市女职工素质提升系列公益活动,共同祝福女职工朋友节日快乐。41节课共有1000余人次报名参与,得到了职工朋友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旨在关注广大女职工身心健康,发现美、创造美,提升全市女职工综合素质。课程自2月25日开始至3月26日结束,周末、工作日均有课程安排,课程包括家庭理财、形象塑造、形体体态、茶艺、声乐、舞蹈、书法、心理等八大门类。全方位的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的审美情趣。

家庭理财课邀请到了北京的专家进行授课,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实用性强的理财干货,针对职工关心的养老体制及民法典下的婚姻资产保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法律和金融的视角,维护自身权益,防止踩坑,避免掉进理财的陷阱;下课之后,根据自身理财方面的痛点,大家不舍地围着老师请教,意犹未尽。

声乐课堂上,老师从气息的运用、科学的发声、以及歌曲的情感表达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生动解析和示范,教授大家学习了《我只在乎你》和《风雨彩虹铿锵玫瑰》风格迥异的两首歌,从一开始的不好意思发声到独立演唱,大家在欢快的歌声中找到了发自内心的快乐,活出自己本该有的最好的样子。

茶艺课上,大家在品鉴六大类的茶汤中,体会着不同的滋味和回甘、对茶器和水的选择以及茶礼仪知识有了更深刻的感知,老师手把手教大家泡茶品鉴,用相同的水和茶叶,泡出不同的滋味,在一片绿叶的沉浮间体味人间美好,让女职工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形体课上,在动感美妙的音乐中,女职工们跟随老师依次进行了背、腰、胯、臀、腿部的训练,老师和助教全场走动,给大家修正体态,让大家的身心得到充分舒展,在愉悦的氛围中“偷得浮生半日闲”,美好的东西,总是会给大家留下深深的记忆。“我今年刚参加工作,从齐鲁工会APP上看到有这个活动就赶紧报名了,这次形体课对我帮助非常大的,让我的身材更加挺拔,而且给了我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放松时间,丰富了空闲的时间和生活。” 来自高新区的张女士说。

职场中,得体的妆容将会使人全身心投入工作,提升自信,展现自我。形象塑造课上,老师根据到场女职工的形象量身定制眉形、指导配饰及服装色彩的正确搭配,缓解了职工平时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与疲劳,进而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审美和格调,使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心理课上,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心理研究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心理原因,用简单的心理测试、鲜活的案例和风趣的语言为现场女职工奉献一场丰盛的心理健康盛宴。针对大家关心的两性关系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如何正确表达爱,打造有品质的时光,合适的肢体接触等等,怎样让夫妻关系长期“保鲜”;课后学员拉着老师的手,用一场痛哭来宣泄掉自己的情绪,对于需要心理辅导的职工,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记录,后期将预约时间免费进行指导。

“平时紧张的生活和工作会让我变得非常的焦虑,同事介绍我过来,来了之后发现,真的能让人心情不禁愉悦起来,整个人都精神了,对形象气质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不仅让我在工作之余舒筋活络、锻炼身体、缓解压力,同时还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莱山区的陈女士兴奋地说。

随着港城文化建设的不断加强,女职工对于自我提升的诉求也不断提高,今年,烟台市工人文化宫首次尝试以“三八节”为活动契机,面向齐鲁工惠APP认证会员,开展了“花开三月 魅力绽放”全市女职工素质提升月活动,一个月的时间下来,为每一位参与人员量身打造一个零门槛、进阶型的身心成长课堂;八类课程,有效的帮助大家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和形象塑造,达到现代女性内外兼修、自我蜕变,真正做到生活工作中的“半边天”。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