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AI赋能“智慧办公”落地见实效

2023-03-24 15:33: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崔豪驿



水母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崔豪驿)“之前需要耗费半天时间写的材料,现在运用智能写作系统不到一小时就辅助我完成了,解决了我思路断档、文字功底薄的大难题。”3月24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营销部营销稽查专员利用智能写作系统辅助完成材料报告的编写。

“公司各级人员文字工作量较重,缺乏有效的智能辅助手段”这一问题受到基层的广泛关注,结合技术发展现状,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将“智能写作”定为攻关方向,联合数字科技公司,在相对成熟的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基础上,通过大量数据标注、模型行业定制化训练调优等工作,实现了通用自然语言处理模型的行业化落地,引领该领域技术发展,使得人工智能越来越好用,成为更懂用户的智能创作助手。

智能写作以人机协作的方式,有效融合智能技术的优势与人工的创造性,提供热点分析、新鲜事发现和辅助创作等服务。相较于传统的层层筛选素材,依赖人工校稿和排版的低效率写作方式,该系统根据上文智能推荐下文,并自动进行通篇校稿,有效地提高文稿写作效率,实现了写作前、中、后全过程智能辅助。

智能写作只是烟台供电公司探索数字新技术应用服务基层减负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数字化与通信工作部充分利用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优势,深入挖掘基层员工智能化办公需求,围绕文稿撰写、智慧办公等方向,以应用精度高、交互体验佳为重点,打造了诸如“智慧办公助手”、“内网微门户”、“云文档”等一个个典型示范应用。其中,智慧办公助手是公司联合打造的另一款桌面端轻量办公软件,实现OA邮件便捷管理、待办事项智能提醒、办公文档分类管理,有效提高员工办公效率。

下一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将立足基层一线,加强相关成果培训推广,使数字化成果精准落地,持续深化数字赋能工作,高质量打造服务领导决策、助力基层减负的智慧办公样板间,充分释放人工智能技术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力量,实现AI赋能“智慧办公”落地见实效。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