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开展立体防护保障输电线路安全

2023-03-03 15:39: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王华东



水母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王华东)3月2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监控发现一挖掘机正在220千伏霞福线106号杆塔附近作业,立即赶赴现场安装警示牌,并提醒施工人员注意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针对春季输电线路容易发生外力破坏事件的情况,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梳理所辖线路通道内施工隐患,对外力破坏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线路防护区内施工工地的巡视力度,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告知,签订安全协议,对所辖线路外破隐患进行梳理和排查,做到了“一患一档”和“一患一预案”,严格按照“四到位”原则进行掌控。整合“线长、护线员、属地化班”三种力量,充分考虑属地化护线“网格化”管理思路,形成线长负责、护线员统一调配、属地化班协同配合的一体协同管理模式,对输电线路实施精细化运检。 

巡视过程中,烟台供电公司打破传统巡视模式,坚持人工巡检与智能巡检相结合,构建“在线监测+无人机”智能联合巡检体系,将管辖线路实行分级分类管理,结合先进的可视化监控系统,对重要线路、重要区段实施24小时定时监拍,外破、异物、树木等不同类型的隐患及线路防护纳入监控系统。输电线路跨越重要地段、重要位置、重要客户等数据并建立档案,及时在关键位置装设在线视频监控装置,针对特殊地势、特殊位置等人员较难到达的区域,采取无人机巡线模式,全方位守护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针对电力设施保护遇到的各类问题,烟台供电公司及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及时分析研判线路通道内施工作业,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从源头上杜绝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的发生。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宣传,在施工作业现场、社区、村庄等宣传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强化施工人员、沿线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防范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