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烟台汽车
汽车大政策来了!买车更便宜 包括入门级豪车

2022-06-01 10: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汽车市场迎来利好政策消息。5月31日,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的细则落地。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有分析显示,该政策力度已远超市场预期,有望拉动100-200万乘用车新增需求。乘联会则直接将2022年乘用车预期销量从1900万辆提升至2100万辆。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这项政策有望拉动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部分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型销量的全面爆发,潜力巨大。

买奔驰、宝马、奥迪也能减税?

说到本次减税政策有何不同,中新财经注意到,和2009年和2015年的两次购置税减免政策有所不同,本次减税政策所包含的车辆基数更大。

以往的减税政策所针对的对象,主要是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而本次的减税政策所针对的对象,则提高至2.0升及以下的乘用车。

除此之外,本次减税政策还将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车型包含在内,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同样被纳入了减税范围。

此前,受相关政策影响,汽车产品结构曾发生改变。数据显示,在2015年,市场上1-1.5升车型的占比为43.2%,而在2017年,则达到了51.2%。随着相关政策到期,其他排量的车型占比才逐步恢复。

而本次减税政策并不会复现以往汽车产品结构发生改变的情况。乘联会表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本次的减税政策所针对的对象已包括2.0升及以下的乘用车,覆盖范围更广,有利于市场的相对结构稳定,更好的拉动销售增长和减少车型波动。

预计拉动200万辆汽车新增销量

此前,受疫情、产业链断供等因素综合影响,汽车行业表现不及预期。中汽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4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768万辆,同比下降12.3%。

乘联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传统燃油车销量下滑现象更加严重。2022年1-4月,累计乘用车传统燃油车的销量492万台,较去年同期累计增速降幅达18%。

乘联会认为,拉动传统燃油车消费已是当务之急。通过实施600亿汽车购置税减半措施,能有效促进主流消费群体恢复消费信心,拉动传统燃油车消费,并改善经销商的生存状态和发展信心。

乘联会预计,在政策驱动下,乘用车市场将快速回暖。在政策开始实施后,车市将迎来一轮火爆行情,而据以往经验,高潮期将在政策到期前的2个月,也就是今年的11月和12月。彼时,车市也将呈现出多年未有的火爆状态。预计减税政策所带来的汽车销量增量会在200万辆左右。

2022年烟台市夏季惠民车展将于6月16日——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车展将继续主打“惠民”,以购车优惠为主,拉动汽车经济升温,现场还将组织买车抽奖、领红包等活动,购车还可领取消费券。此外,6月30号前,个人消费者在烟台市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乘用新车,可申领两千到七千元不等的汽车消费券,机会不容错过!亿万补贴,免费观展,一站式购车,省心省时省力更省钱,夏季惠民车展,您不可错过的购车好时机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