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移动助力烟台电网首套5G纵联 差动保护线路顺利投运

2022-01-20 15:59:04

来源:烟台移动  



近日,烟台移动助力烟台国网打造的首套基于5G网络的纵联差动保护路线顺利投运。该项目由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携手烟台移动公司共同完成,实现了110千伏洛成站10千伏开封南线保护全面升级。

image.png

该项目从根本攻克了依赖光纤通道的建设成本高、工程施工量大、光纤通道利用率低且极易损坏等传输缺陷。借助5G电力专网高宽带、低时延的优势,将5G电力专网应用于纵联差动保护上可有效降低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且相比于点对点连接的光纤通道,5G电力专网的应用在实现多装置数据交互、不同装置通道切换上优势显著,具备广阔应用前景。

image.png

承载于5G专网的纵联差动保护是首次应用于烟台电网,该类保护业务对于网络低时延要求极高,工作难度大。烟台移动与烟台供电公司互联网部、变电检修中心调集各方专业骨干认真研究,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实地调研提前进行5G网络覆盖和网络优化。针对差动保护业务场景进行多次实验室时延测试和不断的网络优化降低时延损耗。进行多次技术研讨和实地现场测试,实地分析5G网络波动并进行周边5G基站扇区调整及优化,确定技术方案,重点解决5G专网信道对调等技术难点。最终,顺利完成了110千伏洛成站10千伏开封南线保护全部工作。

基于5G电力专网的纵联差动保护,是烟台移动在5G智慧电力领域的有力探索。烟台移动将在深耕5G智慧电力领域,不断提升供电系统可靠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持续深化5G融合应用创新,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