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电缆带电检测护航可靠供电

2022-01-06 09:31: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曾浩



水母网1月6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曾浩)为准确掌握寒冬期间电缆设备的健康水平,1月5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开展红外测温、接地电流检测、局放检测等带电检测工作,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缆线路安全稳定供电。

目前正值小寒节气,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已经到来。随着气温骤降、电网负荷不断攀升,输电电缆设备经受着巨大考验。为确保带电检测工作高效开展,烟台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制定详细措施,制定保电方案,缩短输电电缆带电检测周期,特别是加强一级线路、220千伏线路的电缆状态监测工作。根据前期排查情况,加强跟踪监测重要、密集、易积水等通道内的电缆,确保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处理。针对新上电缆设备,严格开展投运后第1、15、30天带电检测工作,准确掌握新上电缆设备的运行情况。

同时,电缆运维人员还对重负荷电缆线路,开展杆塔终端、避雷器、线夹测温,开展变电站内电缆终端测温,对极重负荷、线夹发热等线路持续跟踪监测。开展隧道内特巡、中间头测温,检查隧道内电缆孔洞封堵、排水设施是否完好,做好电缆隧道防汛、防火灾、防外力破坏工作。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寒冬期间的电缆线路巡视、检测工作,切实提高电缆及通道运维管理水平,保障迎峰度冬及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