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烟台汽车
生态可持续 华晨宝马连续三年荣膺榜首

2021-12-24 10:07:55

来源:烟台中达翔宝  



12月23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委托,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简称“中汽数据”)正式发布了“2021年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2021年10月到11月,中汽数据对48家规模产量的汽车企业和108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绿色发展信息披露情况进行了核算工作,形成2021年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其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晨宝马”)以指数值96.84位列汽车企业第一名,第三年蝉联该指数的榜首,这不仅体现了华晨宝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行者、领导者地位,同时也反映了华晨宝马在绿色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创新突破,为行业的共同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指出:“宝马集团早在20多年前就将可持续发展列入了集团公司战略议程,因此华晨宝马关注可持续发展已经有多年历史。从2014年开始,我们就通过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形式,透明公开地与公众分享华晨宝马的生态足迹。华晨宝马是绿色发展理念的积极推动者,而非可持续发展的被动应对者。我们的成果也证明了: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华晨宝马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我们深信,‘没有透明度,就没有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首家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评价机构,中汽数据发布的“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指数”以促进汽车行业绿色发展为核心,旨在引导企业建立规范、准确、透明的绿色信息披露机制,支撑汽车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经过近20年的探索和努力,华晨宝马已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战略核心,并建立起完善且先进的绿色发展信息披露体系。截至2021年,华晨宝马已连续八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连续三年发布绿色发展报告,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提升信息公开透明度,对中国汽车企业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发挥引领作用。2021年,华晨宝马被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授予“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奖”。通过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循环供应链等绿色行动,华晨宝马积极响应联合国多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成为行业内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

引领全价值链低碳转型

华晨宝马致力于将可持续理念渗透进全价值链,在研发、生产、供应链、物流、销售等环节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减少全价值链的碳足迹,以助力实现宝马集团2030气候承诺。

从研发阶段,华晨宝马就将低碳理念应用于技术研发,在电池回收、高效动力、轻量化产品设计以及提高内燃机效率续航里程等方面取得进步。华晨宝马还遵循ISO 14040/44标准开展全生命周期评估减少碳足迹,并在2020年完成了对BMW iX3的全生命周期评估。

在生产环节,作为绿色智造领先企业,自2019年底起,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2020年,华晨宝马单台生产能源消耗量较2019年降低了7.4%,单台生产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7.5%,并顺利通过国家级绿色工厂三年一次的复核审查,全面实现中国“十三五”规划中的能耗总量和强度的双控目标。在供应链减排方面,华晨宝马发起 “供应链气候变化行动倡议”,在供应商网络中识别最有效的减排的方式,并提高供应链碳排放信息披露和报告的透明度。2021年,华晨宝马在中国成立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管理项目组,根据中国的国情更加科学地制定中国供应链减排计划。

华晨宝马还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物流环节,持续扩大低碳运输的比例。2020年,78%的整车全部或部分通过铁路运输,相比于2014年,出厂物流运输二氧化碳单车排放量降低了51.3%。今年,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这是BMW在中国第一个符合LEED认证级标准的售后零件“绿色库房”。

在销售和使用环节中,BMW正在为构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做出努力。2020年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全球首发,标志着宝马新能源汽车进入了飞速发展阶段。2021年,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建立100座充光储一体化绿色能源站。

携手上下游打造循环价值链

“十四五”时期,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已被纳入国家顶层设计。华晨宝马在自身运营中十分重视资源使用效率与循环利用,并携手供应链的上下游,使用创新方法和技术实现对原材料及废旧零配件的回收、再制造和循环利用。2020年,华晨宝马所有车型平均可再利用率可达到85%及以上,平均可回收利用率可达到95%及以上,不仅均达到中国市场标准,还满足了欧盟报废车辆指令的要求。

在原材料使用上, 2020年,华晨宝马通过与钢铁制造商紧密协作,创建了17年来首个再生钢闭环生产系统。同时,华晨宝马还在第五代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100%使用再生铝,至少50%的再生镍和再生钴,以及100%的可再生能源,成为行业内循环生产的标杆。

在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华晨宝马一直处于领先地位。2020年,华晨宝马在上海建立了国内首个回收动力电池的专业服务网点,并启动了废旧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试点项目。2020年,华晨宝马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相较于2019年数量增加了33.3%,同时镍、钴和锰的回收率达到了98.5%。

在零配件循环利用方面,华晨宝马通过扩大零配件回收的范围,进行逆向物流系统的数字化转型,提高零配件再制造能力。同时,华晨宝马扩大了再制造零配件的产品线,形成从使用到再制造的闭环。目前,华晨宝马位于沧州的逆向物流回收中心已全面投入使用。

未来,华晨宝马将在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循环利用方面继续深耕,在助力双碳目标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模范作用。

【公司简介】 2006年,BMW授权经销商烟台中达翔宝成立。烟台中达翔宝是港城首家BMW授权经销商,一直努力为港城市民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传递BMW之悦,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烟台中达翔宝不但经销BMW全线的车型,并且提供高效的维修服务并拥有先进的保养服务技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纯正的原厂配件及全国统一的合理价格,公开、透明。同时能够以积极的服务态度及时解决问题,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让港城BMW车主尽享便捷。选择BMW卓越经销商,体验中达20年品牌积淀, 感受最纯粹的BMW之悦。

image.png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