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 确保平稳度冬

2021-11-26 16:25: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蕴恒



水母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姜蕴恒)随着冬季采暖负荷和冬灌用电负荷的到来,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将面临迎峰度冬期、取暖供应期、用电高速增长期等叠加的严峻考验。面对这一形式,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提前围绕设备运维、电网运行、优质服务、安全监督、应急协调和综合保障等方面部署谋划,多措并举,将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冬季生活生产安全可靠。

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连日来,烟台供电公司对辖区内各变电站、变压器、重要输电、配电线路的重点区段进行全面巡视,着重对负荷较大、重要客户线路和老旧设备进行常态化红外测温,全面摸排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问题不过夜,快速响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政府机关、医疗隔离、供水供暖等重点客户,对查出的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现场指导客户安全、科学用电。

强化电网安全管控,确保供电平稳有序

考虑到极端天气等对电网安全运行的不利影响,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制定极端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做好突发降温、大风和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情况下的相关应急准备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以党员为先锋,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全力做好抢修准备。同时,结合往年迎峰度冬保电经验,加强对电网安全运行有影响因素的监控力度,根据负荷变化情况深化电力平衡分析,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平稳有序。

提升供电优质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近日,烟台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客户走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辖区内供暖企业、医院、学校等重要用户开展用电走访,并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便民服务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我们公司将坚决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保供电、保安全、保民生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压紧压实各层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稳度冬。”烟台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对用户承诺道。

下一步,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跟踪电力供需动态,严密监控负荷波动情况,结合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的运行管控经验,合理预测全网负荷,系统分析电网运行薄弱点,增加电网设备巡视频次和力度,全力保障烟台电网迎峰度冬安全可控,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