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聚焦优势资源共享 推动数字化新兴产业落地

2021-11-22 16:40: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齐一飞



水母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齐一飞)近日,山东省首个“配电室+5G”共享机房在烟台市莱山区上海滩B2配电室投入运行。该“配电室+5G”共享机房是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聚焦优势资源共享、推动数字化新兴产业落地的又一实践,可以满足电信运营商CRAN、OLT下沉等需求。

2021年,烟台供电公司聚焦优势资源共享、推动数字化新兴产业落地,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推出一系列落实国家《能源领域5G应用实施方案》新举措,重点针对电信运营商5G网络、家庭有线宽带业务选址难度大、建设成本高的难题,依托公司优势资源,通过“资源+服务”深度共享,构建全新“配电网+5G”运营新生态,不断推动数字化新兴产业落地。

烟台长岛地区因地理位置特殊,以往电信运营商都是通过微波的方式对长岛地区进行信号覆盖。微波有易受天气干扰、信号不稳定等特点。烟台供电公司依托蓬莱-长岛海底光缆资源,向运营商开放光纤链路,解决了长岛地区6万多常驻人口的宽带上网、无线信号稳定覆盖问题。

此外,烟台供电公司还对电信运营商开放了部分电力低压杆塔,电信运营商可以利用电力低压杆塔完成进村光缆敷挂。目前,烟台地区电信运营商已通过电力低压杆塔挂接光缆超过5000公里,很好的解决了部分地区光缆“进村无通道”的难题。

据悉,烟台供电公司为积极践行国家双碳建设目标,助力5G网络建设,探索研究了“5G+智慧重换电站”、应急发电车共享共用等一系列典型建设成果。通过电力优势基础资源、技术资源、专业资源的共享,全力推进烟台地区数字化新基建。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