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福山区供电公司筑“三基”促“六化” 推动精益线损管理提质增效

2021-11-13 13:04: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雨萌



水母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杨雨萌)“110千伏朱甲站10千伏鸿福Ⅱ线02B电采计量点超过24小时无法采集有功和无功数据,请表记负责人检查该计量表问题。”10月20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调度控制分中心线损专责打电话向公司营销部计量班求助。随后,计量班工作人员回复,“推测应为现场问题,已到朱甲站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计量表与TMR连接线脱落,现场已进行修复,问题排除。”这是该公司以筑“三基”促“六化” 为抓手,推动精益线损管理提质增效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深入推进“三基三对标”工作思路,以全线损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为目标,以线损管理为主线,以线损管理体系、组织策略体系、线损技术标准体系、系统线损评价体系为抓手,将线损指标按区域进行责任划分,持续做精线损专业管理,深推线损管理“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精细化、表单化、智能化”,推动线损管理工作由“保障型”向“经营型”转变,全面提升线损综合管理水平。

创新体制机制,搭建保障体系。为扎实落实“线损巡查夯实基础、专业治理设立防线、精密计算预测趋势、综合分析弥补漏检、用心维护消除隐患”的五层线损管理要求,该公司创新推行“自由动作”与“固定动作”相结合的线损管理机制,将每周二、周五规定为线损排查日,每月21号、31号规定为线损分析日,并运用自查自改和互检互查方式,弥补线损管理漏洞,消除线损隐患,持续搭建以线损精细管理为核心、以预防为抓手的线损保障管理体系,促进线损率不断降低,效益率稳步提升。

协同部门联动,强化专业合作。针对线损管理涉及部门协作、区域点多、面广等问题,该公司以强化各专业联动合作为抓手,分别成立各专业线损技术管理小组,实行“线损指标承包”负责制,要求小组成员加强专业合作,共同参与各专业线损标准修订、重大线损问题分析及处理、专题难点线损技术攻关等工作,达到监管与治理并重效果,有效搭建起多领域、多专业、多层次的联合行动方案,进一步为线损管理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和专业力量。

加强业务培训,助推能力提升。为持续加大开展线损管理培训工作,该公司通过资深线损专家来制定培训计划和内容,定期组织各级线损管理人员外出进行针对性学习,切实提升各级线损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同时搭建线损单位交流平台,积极开展线损评比活动,带动各单位之间形成良好沟通,激发员工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的热情,切实营造主动学习的生动局面,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互动氛围。

下一步,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将聚焦“智能+技术”驱动线损管理升级,不断提高线损基础管理水平和系统管理水平,推陈出新、优化提升,确保为电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