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最大户外组合电器防护棚搭建完成

2021-11-11 14:05: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孙韬备



水母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孙韬备)11月9日,烟台220千伏沈余变电站耗时近一个月时间,顺利完成组合电器防护棚搭建工作,这是烟台目前搭建最大一座户外组合电器防护棚,大大提升了变电设备运行可靠性,确保变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沈余站220千伏组合电器是室外设备,常年经受日晒、风吹、雨淋,汇控柜内继电器、隔离开关机构内微动开关、分合闸继电器、电机也存在安全隐患,设备安全运行造成一定影响。为了提高设备健康状态,烟台供电公司利用秋检时机,搭建组合电器防护棚,并对设备元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据介绍,该防护棚的搭建实现了烟台供电公司历史上的“三个最”。

一是防护棚规模最大。沈余站220千伏组合电器防护棚长118米,宽12.7米,面积1500平方米,檐高3.7米,顶高5.2米,为烟台境内规模最大的组合电器防护棚,同时也是第一座采用铝镁合金复合板、不锈钢燕尾丝等防锈蚀材料的防护棚,确保防护棚“大而精、用得住”。

二是防护棚搭建施工时间最短。本次防护棚搭建工作于2021年10月10日开工,11月9日收工,历时仅29天,创造了烟台境内防护棚施工时间最短的记录。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现场检修人员吃住在工地,早七点开工,一直工作到天黑,经过29天的日夜连续奋战,最终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三是防护棚施工交叉作业最多。本次防护棚搭建工作的交叉作业之多为历次之最,涉及220千伏组合电器的综合大修及二次综自系统更换,现场工作量大、作业面广、交叉作业多,作业人数高峰时达到71人。为保证作业现场安全有序开展,烟台供电公司提前做好严密的准备工作,将现场分为9个工作小组。根据工程进度与停电计划提前做好风险管控措施,并进行现场勘察。根据勘察结果完善施工方案并组织工作班成员提前熟悉工作内容及现场存在的危险点。严格落实生产现场人员每日到岗到位制度,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每天实行现场工作地点动态网格管控,通过“动态网格”安全管控措施刚性执行每组每日的工作内容确保人员安全和施工质量全过程管控。

沈余站220千伏组合电器防护棚搭建工作的完成,标志着烟台供电公司所有组合电器设备实现室内化运行,彻底解决了因运行环境不良造成的组合电器设备漏气老化、元器件失灵等问题,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