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孩子假期看护有着落 老中青职工生活精彩多

2021-10-25 10:30:38

来源:烟台市工人文化宫  



图片

“感谢烟台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的这个公益夏令营,真是太好了,不仅经济实惠,而且丰富多彩,更重要的是解决了暑假期间我们家长上班,孩子无人看护的问题”。近日,勤学夏令营家长代表一行来到烟台市工人文化宫,怀着感恩之心向烟台市工人文化宫送上了一面“情系教育办实事 服务家庭解忧难”的锦旗,对烟台市工人文化宫在暑假期间举办的公益夏令营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烟台市工人文化宫“心系职工 快乐仲夏”公益夏令营自开营以来,共百余名中小学生进入夏令营欢度暑假。本次公益夏令营共开设幼儿,小学,初中三个阶段的班级,包括课程辅导,特长培训等特色课程,并定期组织孩子参加户外拓展活动。“以前放暑假都是给孩子报各种学习班,不仅费钱,孩子还不愿意去,今年参加了文化宫的公益夏令营,孩子特别的高兴,不仅写作业效率高了,还参观博物馆、学习乒乓球等等,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真是太省心了。”家长代表说。

图片

职工在上插花课

“我现在特别期待‘公益乐学’课程,这个课程的种类特别丰富,让我有充分的选择空间,同时,可以在玩儿中学,学中玩儿,干货满满的课堂让我内心逐渐充盈起来,而且也可以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参加“公益乐学”的职工说。

烟台市工人文化宫自2018年起,为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开设了“公益乐学”课程,课程类型涉及康养类,育儿类,包括茶艺、花艺、手工等在内的传统文化课程,也有收纳整理课程、烘焙课程等等,切实契合了职工所需,解职工所难,在职工群体和社会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图片

职工在上舞蹈课

“我们开设这个课程的初心是希望可以依托工会的资源,为广大职工群众做些实事儿,让大家在融洽的氛围中学到知识,拓展生活的边界,提高生活质量,进而让每一个工会会员都感到自豪,也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公益乐学”课程负责人宋兆华说。据悉,“公益乐学”课程实施小班教学,今年以来已服务1000余人,课程以纯公益的性质,高品质的课程质量,丰富的课程设计取得了较好的反响。“针对老中青职工的不同喜好,我们分别制定了课程,比如,为年轻人开设了咖啡、舞蹈等课程,也有针对中青年的理财规划课,还有适合老年人的养生、茶艺课,大家可以各取所需。”宋兆华说。

“烟台市工人文化宫是开展职工思想教育、文体活动、技能培训的主阵地,是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学校和乐园’。无论是公益夏令营还是‘公益乐学’课程都是我们烟台市工人文化宫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会持之以恒的把公益的活动做下去,竭诚为全市职工群众服务。”烟台市工人文化宫范明辉副主任说。

一直以来,烟台市工人文化宫紧紧围绕“学党史践初心、为职工办实事”的整体要求,推出公益夏令营、“惠工网课”、“公益乐学”职工大讲堂、文体培训课等一系列贴合职工实际需求的活动,缓解了职工工作压力,满足了职工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了职工积极向上的文化情趣和艺术修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